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校政府采购分会2018年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5-28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校政府采购分会(下称“分会”)2018年会员代表大会暨主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文华,教育部政府采购中心一处副处长贾川(主持工作),分会会长、中山大学副校长李善民,南京大学副校长薛海林,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93所高校的160余位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分会副会长、清华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处长黄开胜主持。


5.jpg      

会议现场 


薛海林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对各兄弟高校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教育部主管领导、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领导和分会领导对南京大学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他对分会成立短短一年的系列工作表示赞赏,并介绍了学校“中国特色、南大风格”一流大学建设情况和政府采购工作。

贾川在讲话中表示,分会的不断发展是教育系统乃至我国政府采购事业发展壮大的写照。他指出,十九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作为国家财政管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政府采购也跟其他行业一样,面临着新任务、新机遇和新挑战,高校政府采购人要不断学习、勇于担当。他代表教育部主管部门对分会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发挥党建对政府采购业务的引领促进作用;二是要探索出有高校特色、满足高校特点、符合高校发展的学会之路;三是要对高校政府采购面临的主要任务和突出问题提出解决对策。他还强调了信息化建设在高校政府采购工作中的重要性,希望各高校积极自主地开展工作。

马文华在讲话中对分会的丰富活动、参与热情和讨论氛围予以高度评价,对分会今后的工作寄予殷切期望。她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教育会计学会的基本情况和2018年中国教育会计学会的重点工作,并强调了分会党建工作的要求。

根据大会议程安排,贾延江常务副会长向大会汇报2017年度工作报告和2018年度工作计划安排;林明河秘书长向大会汇报分会2017年度财务工作报告、2018年度财务预算安排和分会管理办法修订说明;大会进行了分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的增补选举;分会副会长、大连理工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贾晓津作了“高校政府采购的现状及展望“的主题报告。

分会常务理事、武汉大学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主任彭国亮主持选举仪式。在大会指定监票人的监督下,经过严格的计票和唱票程序后,戴咏梅(南京大学)、陈俊弛(深圳大学)、韩永君(西安交通大学)当选分会副会长;杨元红(中山大学)、郝志刚(江南大学)、荆莹(中国海洋大学)、姚龙(西华师范大学)、梁振(东北大学)、陶燕丽(宁波大学)当选分会常务理事。

下午,各与会代表分成六个组审议了分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2018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和财务工作预算以及《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分会高校政府采购分会管理办法》的修订稿,并围绕“‘互联网+’思维下的高校政府采购‘放管服’”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讨论结束后,林明河秘书长对各组的审议反馈情况向大会作了汇报。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冒着滂沱大雨参观了“风云激荡200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历史文献展”,代表们不仅通过展览了解了伟人的一生,也让精神接受了一次洗礼。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教育部直属高校东部片区、南部片区政府采购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