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高校东部片区、南部片区政府采购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8-10-12   浏览次数:

5月26日,教育部直属高校东部片区、南部片区政府采购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教育部政府采购中心一处贾川副处长(主持工作),南京大学副校长薛海林,以及来自东部片区、南部片区的39所高校69名政府采购部门负责人与会。


 4.jpg

座谈会现场


薛海林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教育部连续两年把政府采购工作座谈会放在我校召开表示衷心感谢,对南部片区、东部片区兄弟高校采购界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教育部研究起草直属高校政府采购工作指导意见并开展专项调研,对于教育部直属高校政府采购工作的高效、规范和科学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他在介绍我校政府采购工作的基本情况时指出,政府采购信息化对提升管理、提高效率和优化服务具有重要意义。我校的信息化建设与不少兄弟院校相比还存在差距,我们要借此机会好好学习,感谢兄弟高校的领导和专家上门给我们传经送宝。贾川在讲话中强调,高校政府采购工作要加强党建引领的要求,通过对党的政策、历史的学习与思考,可以提高我们解决政府采购问题的能力。同时,政府采购工作人员要廉洁自律,要有自觉意识,能够自觉抵制诱惑。他表示,本次座谈会的主要任务是征求对《教育部直属高校采购工作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指导意见》)的意见和建议,深入了解高校政府采购信息化建设现状、问题和需求。随后,参会高校代表依次发言,对《指导意见》提出了修改建议,并就本校政府采购信息化建设现状、问题和需求等问题进行了汇报。与会代表还围绕《指导意见》,重点聚焦高校政府采购工作体制和机制建设、预算管理、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监督检查和信息化建设等核心要素,深入探讨、凝聚共识。多名与会高校代表表示,通过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提高了认识,对推动高校政府采购工作的良好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上一篇: 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校政府采购分会2018年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下一篇: 南京大学招标办公室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