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部属高校采购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10   浏览次数:

  5月9日上午,江苏部属高校采购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江苏省内教育部、工业与信息化部9所直属高校的采购部门同仁共聚南大,就采购相关话题进行探讨。教育部政府采购中心一处胡哲宇,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峻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招标办公室主任戴咏梅主持。  

张峻峰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首先对教育部政府采购中心领导、江苏部属高校政府采购部门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采购工作是高校“双一流”建设和发展的重要环节,如何平衡好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放管服”政策落实和内控建设之间的矛盾,使招标采购更好地助力高校建设和发展,是高校面临的共同课题。我校正根据国家政策要求和学校发展需要推进预算改革、采购服务提升等工作,希望通过这些举措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程序、缩短时间、提升服务,让老师从“报销繁”中解脱出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科研教学上。这次会议的举办恰逢其时,江苏部属高校的领导和专家上门来传经送宝,希望我校采购部门借此机会多学习、多借鉴兄弟高校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戴咏梅主任向与会代表传达了教育部关于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的相关精神和要求;与会高校代表介绍了各校科研仪器设备采购“放管服”政策落实情况,提出采购工作中的困惑、困难和难点;会议达成一致意见,成立“江苏高校采购联盟”,由联盟牵头并推动江苏高校专家库和供应商库的共享、采购结果互认、形成联采目录等工作。

胡哲宇代表教育部政府采购中心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与会高校对研讨会的重视,指出本次会议工作作风务实,探讨问题深入,研讨会对江苏乃至全国高校采购都具有积极促进和推动作用。会上大家热议的相关问题、困难和建议,教育部会认真重视和研究,并不断改进制度、完善措施,推进政府采购工作高效规范运行。


江苏部属高校采购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jpg

     

上一篇: 中国药科大学招投标办公室一行来我校调研

下一篇: 江南大学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来我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