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招标办支部开展“学百年党史,行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30   浏览次数:

财务处、招标办支部开展“学百年党史,行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红色传统,赓续精神血脉。6月26日,财务处、招标办支部在职、退休党员及积极分子一行前往丹阳“上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华东财经委旧址陈列馆”以及“许杏虎烈士纪念馆”开展“学百年党史,行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峥嵘岁月、领悟红色精神。

在上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党员们认真聆听了解说员的现场讲解。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邓小平、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运筹丹阳城、决胜大上海的光荣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随后,支部书记黄力带领大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新体味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202106280912598746d7wi9.jpg

第二站来到华东财经委旧址,同志们仔细聆听讲解员生动细致的介绍,观看一件件饱经沧桑的文物、一张张感人至深的老照片、一处处栩栩如生的场景复原,对曾经那段红色财经史有了更深的了解。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革命战争年代的财经工作,是“红色生命线”,是革命战争胜利的重要保证。从某种意义上说,敌后的经济战线的斗争尖锐程度,不亚于军事战线。华东财经委在丹阳期间通过制定了一系列稳定社会经济秩序、保护工商业发展的政策为解放后的南京、上海重建经济、恢复城市管理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可谓是赢得了一场经济上的“淮海战役”。作为奋战在一线的财务工作者,大家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卓越的财经智慧、领导指挥才能所折服,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怕牺牲乐于奉献的精神,发挥自己的专业才能,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06280912596187dzk1g.jpg


接着同志们来到许杏虎纪念馆追思革命烈士。大家怀着崇敬之情,驻足观看纪念馆里历史图片、故事以及实物陈列,了解许杏虎烈士的学习、成长和遇难经历。作为一名优秀的战地记者,许杏虎自工作以来就全身心地投入到战地采访和报道工作中,经常前往北约轰炸最为集中的地区进行采访,发回了大量报道。1999年5月8日凌晨,在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对中国驻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大使馆的轰炸袭击中不幸遇难,以身殉职,年仅31岁。

202106280912594439xz2yq.jpg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被许杏虎、朱颖爱岗敬业的精神所感染,也充分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作为党员,更应以坚强的党性、务实的作风、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强大繁荣的国家、为建设“第一个南大”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 财务处、招标办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之:政治挂帅思想领先,勤劳勇敢自强不息

下一篇: 财务处、招标办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