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强保障 精准服务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1-12-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以及机关党委“一处一事机关情”工作部署,将党史学习融入工作实际,招标办公室通过“招标联络对接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员工在招标采购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事和烦心事。“招标联络对接服务”从微处着眼、从细节发力,按照“一处一事机关情”活动要求,主动担当作为、高效精准服务,取得了积极成效和良好反馈。

专人专责,让招标采购服务有热度。为保证对接服务取得实效,“招标联络对接服务”以终为始,首先确定了覆盖全校职能部处和二级学院的“一对一”对接服务人员,专人专岗专责,夯实工作责任。实行首问负责制,用问题扁平化思路,力争实现采购人“只找一个人办好全部事”,促进招标采购实际问题的及时解决;开展服务前后,招标办公室通过“集体备课”,不断提升人员业务素质、明确具体要求,推动各岗位人员由“专能”向“全能”转变。

截图.jpg


主动对接,让招标采购服务有温度。对接人员确定后,首先通过电话、微信、QQ和走访等各种线上线下方式对接服务单位,联系服务单位的分管领导或招标联络员,了解各部门各单位招标采购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以及招标采购服务的个性化需求。对接人员通过主动联系、提前介入、上门服务等形式,多次帮助采购人解决招标采购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疑问,将招标采购的服务触角延伸至采购人身旁,做到“想老师所想,急老师所急”,让招标采购服务工作有感受、可触摸、显温度。

精准细化,让招标采购服务有力度。“招标联络对接服务”坚持问题导向,面对各单位各部门的不同需求,用多元化、差异化、精准化服务,确保招标采购服务有力有效。服务中,汇编了校内招标采购制度文本供老师查阅;到基建处开展工程类招标采购政策宣讲;深入理科院系举办科研设备采购政策答疑会;主动上门与图书馆沟通解释政府采购现行政策,并提出相关采购建议……从细微处入手,在需要地见效,让师生员工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底色更亮。

宣讲照片.jpg

 “招标联络对接服务”实践活动开展半年多来,招标办公室对接服务部门和院系84个,主动上门服务17次,组织宣讲会8次。通过提供政策解读、流程介绍、答疑解惑等各类服务,得到服务对象的普遍认可和良好反馈。招标办公室将总结经验,展望未来,进一步担当作为、做好保障服务,为谱写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新的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 财务处、招标办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财务处、招标办支部集中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有关会议精神